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北京7日或现小雪天气 8日雾霾才能彻底退散

王海亮
2017年01月05日09:3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7日或现小雪天气 8日雾霾才能彻底退散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小寒节气今天到来,但顽固的雾霾压根不管你是小寒还是新年还是“二九”,只会以灰色的静默面貌,沉重地笼罩在京津冀大地上。

  今天是小寒节气,也是农历十二月初八,是传统节日腊八节。1月8日将迎来“三九”,“三九”在小寒节气内,“小寒大寒,冷成冰团”,一年中最冷的日子来了。真希望“三九”天冷出风格、冷出水平,赶紧把雾霾给冷走。

  即将结束的“二九”,过得十分沉重和没有色彩。掰指头算一算,从2016年12月30日至2017年1月7日的这个“二九”,简直每一天都“浸泡”在霾里面。12月30日是跨年霾掀起的那一天;中间只有1月2日那一天的上午,北部地区短暂见了半天的蓝天,新年“首蓝”狼狈退场;最新预报显示,8日雾霾才能彻底退散。可不是整个“二九”从头到尾都在雾霾里过的么?

  北京市气象台提醒市民,5日至6日,雾霾持续笼罩京城,7日北京或出现小雪天气,一定程度上可以减轻雾霾。真正厉害的冷空气将在8日进京,带来四五级北风,彻底驱散雾霾,归还北京蓝天。这一次的“等风来”让人太焦灼和沮丧,未来三天,我们还得在雾霾中煎熬。

  此轮强冷空气驱散雾霾后,此前的“温暖”将刹车,仿佛在应景小寒和“三九”,京城气温将坐滑梯,7至9日最高气温仅有1℃至2℃,从10日之后,最高气温还会进一步跌至-1℃至-2℃。即将进入一年中最冷的“三九”天,市民朋友要注意防寒保暖。

(责编:赵宇虹(实习生)、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