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广东: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略偏高降水偏少

2017年01月23日08:31 |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春运期间广东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略偏高,降水偏少,前期以暖干为主,后期较为湿冷。有3次明显冷空气过程,1月19日-23日的冷空气过程强度中等;2月6日-9日有一次中等偏强的冷空气过程;2月13-16日又有一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过程。

  “这几年我经常看这个屏幕上的天气预报,信息从原来的每十分钟更新一次提升到每五分钟更新一次,包括实时气温、风向、风速等。”异地务工人员邓先生口中的“这个屏幕”,指的就是矗立在粤海铁路北港码头客运站大楼的大型LED气象信息显示屏。

  类似的显示屏还设立在京珠北云岩路段、云浮、阳江等出(入)省的主要通道,主要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每天24小时循环播放和更新天气预报信息。过往的司机和乘客可了解天气实况和未来天气趋势,还可获取交通安全知识。

  在京珠北云岩路段、云浮、阳江等出(入)省的主要通道,主要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每天24小时循环播放和更新天气预报信息。过往的司机和乘客可了解天气实况和未来天气趋势,还可获取交通安全知识。

  广东省交通气象业务平台自2016年4月投入使用后,首次迎来春运大考。该平台将网格天气预报产品面向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应用,提供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气象预报产品,以及降水、结冰、能见度及大风对交通的影响等级预报产品。平台每日两次更新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气象影响预报综合图,可直观地显示各个气象要素对交通运营的影响情况,公众可通过微信和微博查阅天气,方便安排出行。

  “广东天气”微信全面升级改版的“缤纷微天气”也应用于春运气象服务中。“分钟级降水随行服务”全面上线,公众可随时随地掌握身边的天气变化。春运期间,公众还可通过广东应急气象网、“缤纷微天气”方便地查看省内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的天气状况和高速公路实景视频。

  同时,气象部门联合大粤网、微博等,及时发布最新春运天气信息;联合移动、联通、电信等通信运营商,开 展“春运天气短信关怀服务”,在春运初期、春节长假前、春运返程等几个重要节点向广东省全网用户发送春运天气、交通出行、票务情况等重要信息。

  此外,在湛江市,气象与住建部门合作,及时将气象灾害预警信息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发送至586个建筑工地的防灾责任人,更好地服务外来务工人员。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