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广东煤炭消费比重低于42%

珠三角提前完成煤炭消费减量任务

2017年02月08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广州2月7日电  (记者李刚)广东省发改委今日通报称:广东全省煤炭消费比重已下降到42%以下,珠三角地区2015年煤炭消费量比2012年减少1227万吨,提前完成国家下达的珠三角地区煤炭消费减量目标任务。

  为促进大气污染防治,调整优化能源结构,国家在珠三角等重点地区实施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要求珠三角地区确保实现2017年煤炭消费总量比2012年负增长。为此,珠三角地区将煤炭消费减量替代作为调结构、促转型、实现大气污染防治目标的有力抓手,持续增加“西电东送”、核电、天然气、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消费,大幅降低了能源生产消费带来的污染物排放。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08日 14 版)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