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中国绿发会2017全国两会提案建议会在京召开

2017年03月02日17:40 |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小字号

  2月26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2017全国两会提案建议会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参事、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绿发会负责人谢伯阳,全国政协委员蒋秋霞,全国政协提案办原主任张怡、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薛达元,以及中国绿发会绿基金、中国绿发会绿色声明验证中心、“让候鸟飞”、笔触媒环境科学工作室等机构代表共同出席本次会议。

  据了解,本次会议前期共收到22份提案建议,其中6份关于环境司法领域的提案建议分别从社会组织提起环境公益诉讼成本、社会组织参与环境公益诉讼的限制、环境公益修复资金归属、社会组织开展行政公益诉讼、生物多样性立法、海洋保护立法完善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中国绿发会也收到了诸多提案建议,其中包括雪豹、穿山甲、红豆杉等具体物种保护的建议,还有多份关于滨海滩涂湿地保护方面的提案建议,比如条子泥湿地、天津滨海湿地保护及候鸟保护、鄱阳湖保护等方面的建议。

  中国绿发会合作伙伴和志愿者提出的关于推动建筑垃圾污染无害化一体化处理、去掉或减少草场围栏、建立烟头押金制、鼓励民间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提案建议。

  本此会议是中国绿发会首次组织召开的全国两会提案建议会,由中国绿发会秘书处党支部、提案建议处共同举办。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