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水利部部长陈雷:20余省份将于年底全面实施河长制

白国龙、于佳欣
2017年03月08日08:4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白国龙、于佳欣)“就一个问题!河长制进展怎么样?”3日下午,人民大会堂“两会部长通道”上,水利部部长陈雷被记者们拦了下来。

  陈雷对记者说,河长制是解决河湖存在诸多问题的良策,目前进展非常顺利,有25个省份已经制定了实施方案,其中近20个省份批准出台了相关实施方案。

  “河长制的效果怎么样?”记者追问。

  “效果非常好!”陈雷说,之前有8个省份推进了河长制,由省市县乡四级党政领导作为河长,特别是省级有总河长牵头,各部门协调配合,把河流管理保护治理好。

  陈雷表示,河长制在西部地区也在加大力度推进,东部相对快一点。中央明确要求2018年底要全面建成河长制,目前有20多个省份把目标定在2017年底全面启动实施。

  “我们有一套检查、督促、监督、验收的机制,会圆满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任务,让河湖的面貌发生很大的变化。”他说。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