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8日,青海代表团举办开放日

三江源,美丽的“绿色名片”

本报记者  何  聪  常  钦
2017年03月09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是青海生态保护和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一件大事。”8日上午,在青海代表团开放团组会议上,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代表说。

  王国生说,去年以来,青海围绕体制试点,抓了一些基础工作:建立了管理新体制,组建了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和长江源、黄河源、澜沧江源园区管委会,同时建立了生态保护新体制、牧民群众充分参与新体制、人才和智力支撑新体制。

  三江源是中华民族共有的物质财富和精神家园,三江源国家公园正成为美丽中国走向世界的一张“绿色名片”。“今年是‘两年完成试点’的关键一年。”王国生说,将重点抓好三件事:着力保护生态、着力创新管理机制、着力实现共赢,努力走出保护生态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共赢之路。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09日 12 版)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