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全国大部升温继续 广西江西等地局地将遭暴雨

2017年03月09日08:22 | 来源:中国天气网
小字号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9日),中东部大部地区的气温将继续回升,预计到明天最高气温15℃线将推进至京津冀一带,黄淮、江淮等地则会达到20℃左右。但周末又有冷空气来袭,江汉、江南等地将现4-8℃的降温。降水方面,今天起新一轮的降雨在南方展开,广西、江西等地局地将遭暴雨。

  全国大部升温继续 12日冷空气又袭降温4-8℃

  昨天,全国大部都迎来了升温,监测数据显示,截至昨天14时,西北地区中西部、东北、华北大部、黄淮、江南大部、华南北部以及西南部分地区,普遍较7日14时出现了2-6℃的升温。

  未来三天,除雨势较强的湖南、江西、福建以外,中东部大部地区的气温都将出现连续的回升。到10日,东北、华北、黄淮、江淮、江南北部等地的最高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高4℃以上,最高气温15℃线将推进至京津冀一带,东北南部最高气温也将触及两位数,而黄淮、江淮、江南东北部则会达到20℃左右。

  到11日北方多地的气温或将继续攀升,像是哈尔滨、长春、沈阳、北京的最高气温都将迎来今年以来的新高,长春甚至可能达到10℃。

  但与此同时,新一股冷空气也将在11日开始影响我国,西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等地的气温将在12日出现转折,将现4-8℃的降温,比较常年同期偏低。像合肥,10日的最高气温将达到21℃,之后气温一路走低至9℃;郑州11日升温至19℃后,下周也将跌至10℃左右。

  新一轮降水来袭 广西江西等地局地将有暴雨

  近来,南方大部阴雨绵绵,监测数据显示,受阴雨天气的影响,今年3月以来,重庆、贵州、湖南、江西、广西、广东西部等地的日照时数普遍不足80小时,像贵阳和重庆从3月2日开始到7日,已经连续6天日照时数持续为0。一波降水还未平息,一波降水又要来袭,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起至11日,新一轮的降雨又将笼罩南方地区,江南、华南北部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今天,西南地区东部、云南、江南大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广西东北部、广东西北部、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

  今天,南方较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广西、江西、湖南等地。

  明天,南方雨势略有减弱,以小到中雨为主。中到大雨区域主要集中在湖南、江西、福建的部分地区。

  到11日南方的降雨强度将减弱,但不会彻底结束。12-14日长江中下游等地还将出现较大范围的大雨,江淮、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同时,12日开始的这轮降水过程中,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部、江汉北部等地有雨夹雪或降雪,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公众需注意关注临近天气预报。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