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去年各类海洋灾害致60人死亡失踪 直接经济损失50亿

2017年03月22日17: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去年各类海洋灾害致60人死亡失踪 直接经济损失50亿

  中新网3月22日电 国家海洋局日前发布《2016年中国海洋灾害公报》,《公报》显示,2016年,我国各类海洋灾害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0.00亿元,死亡(含失踪)60人。

  《公报》指出,2016年,我国海洋灾害以风暴潮、海浪、海冰和海岸侵蚀为主,赤潮、绿潮、海平面变化、海水入侵与土壤盐渍化、咸潮入侵等灾害也有不同程度发生。

  此外,我国还存在发生海啸巨灾的潜在风险。

  图为惠州大亚湾石化区海边的树木被大风刮断。宋秀杰 摄

  《公报》指出,海洋灾害对我国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和海洋生态环境造成了诸多不利影响。

  统计结果表明:2016年,我国各类海洋灾害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0.00亿元,死亡(含失踪)60人。其中,造成直接经济损失最严重的是风暴潮灾害,占总直接经济损失的92%;人员死亡(含失踪)全部由海浪灾害造成。

(责编:朱江、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