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辽宁划定黄海生态红线区对相关区域实行差别化管理

2017年04月05日07: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宁划定黄海生态红线区对相关区域实行差别化管理

  本报沈阳4月4日电 (记者刘洪超)4日,记者从辽宁省海洋渔业厅获悉:辽宁省日前正式划定了黄海海洋生态红线区6796.9平方公里,其中禁止开发区16个、限制开发区36个,辽宁将对这些区域实行差别化管理。

  据了解,黄海海洋生态红线具体区域包括三山岛、圆岛、獐子岛群、海洋岛、乌蟒岛、海王九岛及邻近海域6个特殊保护海岛;老虎尾旅顺军港、黑石礁自然景观、大鹿岛3个历史文化遗迹;大连海滨滨海旅游区等5个滨海旅游区等。辽宁省海洋渔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禁止开发区要禁止一切与保护无关的工程建设活动;限制开发区要限制改变生态红线区自然属性和影响生态红线区海洋环境质量控制目标的开发利用活动。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