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十三五”期间

青海计划每年造林400万亩

2017年04月12日08: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西宁4月11日电 (记者何聪、王锦涛)“‘十三五’时期,每年要完成近400万亩植树造林任务,人均每年栽半亩多地的树。”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近日在全省绿化动员大会指出。今年,玉树藏族自治州计划植树造林1万多亩,确保成活率达到70%以上;海东市动员了30余万人,完成义务植树432.9万株等。

  “十二五”以来,青海省完成营造林1337万亩,森林覆盖率从“十一五”末的5.2%提高到6.3%,面积达到6780万亩,形成“东部沙棘、西部枸杞、南部藏茶、河湟杂果”的林产业发展模式,林业产值从5年前的不到8亿元,增长到44亿元。监测结果显示,青海省荒漠化土地面积近5年减少了近80万亩,总体上实现了从“沙进人退”到“人进沙退”、从扩展至缩减的历史性转变。

  据悉,青海处于高寒干旱半干旱区域,自然环境严酷、气候条件恶劣,国土面积大但宜林地相对较少。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