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四川推动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

黄大海
2017年04月15日09:56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动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

  四川省环保督察组向宜宾反馈督察意见

  4月12日,四川省环保督察组向宜宾反馈督察意见,副省长杨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7日至2月22日,省环境保护宜宾督察组对宜宾市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宜宾认真对待督察组移交和自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各有关单位正按照责任分工协同配合,统筹推进整改工作。

  杨洪波指出,宜宾各级领导干部对环境保护的认识正在不断提高,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正在层层压实,一批突出环境问题受到重视并得到解决,全社会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正在逐步形成,督察整改工作开端良好,但有些历史遗留问题、体制机制问题还需要宜宾市认真自查、分析和研究,尽快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杨洪波要求,宜宾市应抓紧问题整改,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梳理,落实责任,跟踪整改,确保已经完成的问题不反弹,没有整改的按时限要求抓紧整改;强化责任追究,加强环保工作目标考核,以改善环境为中心,将绿色发展作为政绩考核的重要内容,着力补齐生态环境保护的短板,通过责任追究倒逼工作落实,推进环境质量整体提升;参照省级督察的模式,组织对县区开展市级环保督察,推动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解决在基层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