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北京建电梯应急救援平台

2017年04月18日08: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贺勇)记者从北京质监局2017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北京将开展电梯应急救援平台建设工作。届时,如乘客被困电梯,平台就近向维护人员派单,从乘客呼救到救援不超过半小时。

  北京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副处长陈辉介绍,今年,北京市质监局将采取信息化手段,建设统一的应急救援平台,将2万多名分散的维保人员纳入统一平台进行调动。一旦发生危险,平台将把求助信息及时就近发给周边的人员,以便开展快速救援。目前该软件系统经过去年一年试运行,已经臻于完善,今年将在大商场、医院、公共交通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部分具备条件的区开展首批试点。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18日 13 版)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