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北京以涉嫌污染环境罪刑拘7人

2017年04月24日08: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王昊男)北京警方今天通报:近日,北京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会同朝阳分局成功破获多起非法收购、储存、处置危险废物涉嫌污染环境的违法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现场收缴废机油30余吨,废蓄电池50余个,废机油滤芯2000余个。

  4月6日,北京市环保局线索通报称,在北京市朝阳区某汽配市场附近有人从个体汽修厂低价收购废机油。环食药旅总队侦查员立即赶赴现场开展侦查工作,依法控制嫌疑人张某,并在张某用于储存废机油的院内发现300余个旧油桶,其中,大部分油桶内装满废机油。因机油渗漏,场院内的部分土壤已经被染成黑色并且气味刺鼻。在侦办过程中,民警又发现附近其他多家非法收购点,后将夏某、赵某等其他6名嫌疑人抓获。

  据了解,废机油对空气、土壤、水体都能造成严重污染。废机油、废机油桶、废电瓶都属于《国家危险废物名录》规定的危险废物,应由专门的回收单位,通过专门渠道回收。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