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行新闻发布会

促进地理信息成果推广应用

2017年04月28日08: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倪弋)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闭幕会以154票赞成、1票弃权,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测绘法。随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行了测绘法的专题新闻发布会。

  针对“如何让测绘法更好促进测绘成果的应用和分享”的相关问题,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库热西·买合苏提介绍,测绘法通过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建立健全政府部门间地理信息资源共建、共享的渠道,促进地理信息广泛应用;明确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依法开展地理国情监测,发挥地理国情监测成果在政府决策、社会发展和社会公众服务中的作用等内容,促进地理信息成果推广应用。

  在测绘法修订之后,如何做好普法宣传工作?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宋超智回答,首先,应结合中宣部、司法部“七五普法”规划的要求,广泛宣传测绘法关于地理信息安全监管的新规定,让全社会公众了解掌握;其次,通过法制讲座、专业培训等方式,引导行业单位和从业人员牢固树立诚信守法、依法经营的意识,重点加强对涉密测绘地理信息生产、保管和使用单位的宣传教育。

  此外,在新闻发布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还就突出加强国家版图意识教育等相关问题作了解答。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28日 02 版)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