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出境海岛游普吉岛出游人次夺冠 明星婚礼最爱巴厘岛

王楷
2017年04月28日17:02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央广网北京4月28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一份由旅游机构发布的《出境海岛游用户消费行为分析报告》显示,近年来海岛游热度不断升温。其中,普吉岛摘得中国游客出游人次桂冠;巴厘岛为明星婚礼最爱岛屿,马尔代夫、巴厘岛、普吉岛、毛里求斯、塞班岛等成新人蜜月胜地;上海、北京、南京等地消费者最爱海岛游。

  这份由途牛旅游网发布的报告显示,如今不少新人选择在海岛度蜜月。马尔代夫、巴厘岛、普吉岛、毛里求斯、塞班岛、斐济、塞舌尔、大溪地、苏梅岛、长滩岛为目前中国游客蜜月出游最多的岛屿,他们平均在岛上停留的时间为7天,10-12月份是海岛蜜月出游的旺季。海岛游的用户需求虽然不尽相同,但目的地的沙滩、酒店、美食等依然是用户最关心的出游因素。此外,人们不再满足于常规的海岛出游体验,当地的特色玩乐项目也逐渐受到游客青睐。目前,摩托艇、海底漫步、浮潜、帆船、滑翔伞等玩乐项目较为普遍,约80%的海岛游客户会体验此类海岛项目。

  此外,根据《世界海岛旅游发展报告(2016)》显示,在全球11.8亿国际旅游人次(过夜游客)中,有超过2亿人次选择海岛旅游。2010-2015年海岛旅游国际游客人数平均增长5.3%,而同期全世界国际游客的增长速度为4.5%左右。

  过去一年中,沙巴、冲绳、杜马盖地、巴厘岛、苏梅岛等岛屿出游人次增速较快,家庭出游、蜜月出游是海岛游的主力军。其中,目的地签证、交通的便利性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游客的出游选择,飞行便利和有免签政策的海岛更加受到游客的欢迎。

  在出游海岛的用户中,上海、北京、南京、深圳、广州等地出游人次较多,为出境海岛游五大客源地。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