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大兴安岭毕拉河火场南线未全面受控 仍有30公里断续火线

2017年05月04日13:45 |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小字号

张 枨 张少林摄影

人民网北京5月4日电(李楠桦)从国家森防赴火场工作组指获悉,经过两天来的全力扑救,火场北线已得到有效控制,只剩余4公里断续火线;火场南线尚未全面受控,还有约30公里断续火线。今明两天,扑火队伍将继续向纵深推进,机降扑火人员,重点突击南线火线,力争尽早实现火场合围。

昨日夜间,国家森防指总指挥、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率队的国务院工作组抵达毕拉河扑火前指。张建龙强调,各参战队伍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尽快取得扑火救灾全胜;要明确职责分工,责任落实到位,最大限度发挥现有指挥体系的作用,高效组织扑救;要坚持弱火强打,轻火重打,重拳出击打歼灭战;要尽快控制火情,力争尽早实现火场全面合围。

针对4日扑救工作,国家森防指副总指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树铭指出,要巩固扑救成果,已扑灭的火场外围要开设不少于2米宽的生土隔离带;加强火场侦查,随时关注火场动态,根据火场态势调整扑救方案;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最坏准备,做好重点部位和村屯的保卫工作。

中央气象台今日发布消息称,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毕拉河火区的天气情况对救火工作不利,主要表现为:风力大,未来四天阵风可达8~9级,极易导致过火区蔓延;风向可能旋转性变化,这对于救火人员、设备安全威胁较大;白天气温高,夜间气温低,其中,5日和6日夜间气温可能低至零下1℃,对于救火人员的体力恢复不利;未来四天降水稀少,火场周边空气干燥。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