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大兴安岭毕拉河森林火灾火场总体可控

2017年05月05日08:13 |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5日电 从国家林业局获悉,截止到5月4日16时,5月2日12时15分发生在内蒙古大兴安岭毕拉河林业局北大河林场的森林火灾,经过两天的全力扑救,扑救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火场总体可控,南部火线基本稳定,北部还有火线,正在全力合围。

据了解,火场已集结兵力总数约9430人,其中,武警森林部队官兵3290人,现场扑救人员增加到5300人。

4日早上,火灾扑救前线指挥部召开火情分析与扑火部署会。国务院赴火场工作组组长、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火灾扑救工作,扩大战果,巩固成果。火灾扑救前线指挥部根据火场态势,调整扑火力量部署,确定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调整兵力部署,增强重点地段的兵力,全线出击扑打明火。二是对已扑灭的地段死看死守,防止死灰复燃,各扑救小组每小时报告一次。三是继续开设隔离带,坚决防止火势蔓延,特别是向东南方向发展,严防大火烧入毕拉河国家自然保护区。四是调动消防车保护景区等重点目标,做好遇大风火情失控应急撤离准备。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