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中国林学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

2017年05月06日17:25 |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6日电(李楠桦)今日,中国林学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会上颁发了第八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和第六届梁希优秀学子奖,共115个项目获得奖励。

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因在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火灾扑火前线,未能出席大会。他在书面讲话中指出,学会成立100年来,为中国林业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提出的许多重要战略思想,对推动林业改革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团结了一大批林业科技精英,推动了林业科技的繁荣和发展。中国林学会和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以中国林学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更好地担负起科技兴林的历史重任,做到始终坚持服务国家大局,全力推动林业科技创新,为我国林业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在会上表示,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党中央确立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中国林业发展迎来了新的高峰,也为中国林学会的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中国林学会要坚持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上提出的“继承、创新、改革、服务”工作方针,继续为中国林业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中国林学会的前身是创建于1917年的中华森林会,是我国成立较早的科技社团之一,新中国成立后定名为中国林学会。至今已经走过了100年不平凡的光辉历程。会议回顾了中国林学事业的百年发展历史,缅怀老一辈林学家为中国林业建设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 

(责编:孙博洋、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