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伊尹百人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2017年05月25日10:12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一带一路·伊尹百人论坛”日前在北京鸟巢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代表3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家健康食材企业和100家健康餐厅的参赛队及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多家知名金融投资机构、NGO组织、学术界的代表和专家欢聚一堂,围绕“一带一路”和“健康中国”两大发展战略,在该论坛上共话食事。

  “一带一路·伊尹百人论坛”由东方美食研究院和伊尹资本管理公司主办,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作为本次论坛的指导单位,中国畜牧业协会、中国肉类协会、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为本次论坛的联合主办单位。

  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刘国正先生在论坛上讲话,他指出,“一带一路,美食带路”,最重要的就是标准先行、环保优先。因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而民相通则在于食相享,食相享则基于食相安,绿色、环保、生态与食材的安全紧密相关。所以要下大力气,从源头治理好水污染、空气污染和土壤污染的问题,从根上解决食材的安全和健康问题。

  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农食部徐彦军巡视员在讲话中指出,食品产业链行业标准过硬,行业和企业才能走得更远,才能真正做实实体经济,真正抓住老百姓的胃,让中西方最好的产品、最优秀的成果相融合,走出去、引进来,让大家都享受到美食及健康。

  健康无国界、美食无国界。与会者一致主张“一带一路,美食铺路”,主张更开放、更包容,将“一带一路·伊尹百人论坛”打造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食文化、食产业、食健康的交流共享平台,让美食成为“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润滑剂和亲和剂。

  到会嘉宾还共同见证并签署了《伊尹倡议》,郑重向全社会、向食产者和食用者发出如下倡议:“我产我食,我食我节;人人食康,共奔小康。”倡导安全、健康、透明、诚信的食物产业体系,倡导“推动食业正循环,助力国民食健康”。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