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河长》开机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7年06月21日18:10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初梓瑞)今天上午,由中国生态河长论坛系列活动组委会举办的纪录片《河长》拍摄暨中国河长2018环境友好企业联盟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央电视台梅地亚新闻中心举行。

  水利部原部长杨振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要参》主任申耘,中国医促会健康饮用水专业委员会主任、世界水文化研究会会长李复兴,联合国可持续目标推进行动组委会秘书长隆晨,世界水生态研究会会长、水治理专家戈顿博士,纪录片《河长》总策划邓星光,总制片人刘志新,导演马富强,深圳煜新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苑鲁南等相关代表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邓星光介绍说,河长制起源于江苏省太湖流域,十年前的太湖蓝藻水污染事件,让地处江南水乡的无锡人无水可吃。为此,江苏省委省政府创造性地提出了“治湖先治水,治水先治河,治河先治污,治污先治人,治人先治官”的新思路,并在太湖流域尝试性地推广由省级领导挂帅的四级河长制,以壮士断腕的精神,打开了铁腕治污的新局面。

  苑鲁南代表纪录片《河长》出品单位在宣读“中国河长2018环境友好企业联盟”倡议书时表示,污染在水里,但根子在岸上,要实现“水岸同治,五水共治”,必须达成“政府领导主管治水,河长领衔亲抓治水,部门联动合力治水,企业主动自律治水,社会各界配合治水,新闻单位宣传治水,全民转观念自觉治水”的良好氛围和人文生态。

  据悉,纪录片《河长》由水利部相关部委牵头制作,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频道《影响力人物》栏目拍摄制作。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