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湖 北

明确河道禁采区和禁采期

2017年06月28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武汉6月27日电  (记者付文)日前,湖北省修订发布《关于加强河道采砂禁采管理的通告》,明确将禁采管理范围由长江干流河道扩大至全省河道,统一规定全省河道禁采期。

  根据通告,长江宜昌中华鲟省级自然保护区、陈家湾至城陵矶段(不含郝穴至新厂)等以及有关法律、法规确定的河道堤防、航道等各类涉水工程保护范围为长江干流河道禁采区。其他河道禁采区依据各自采砂规划确定,按照分级管理权限,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依法公告。禁采区全年为禁采期。

  通告还明确6月1日至10月15日以及河道超警戒水位时,为长江干流河道、荆南四河河道禁采期;7月1日至10月15日以及河道超警戒水位时,为其他河道禁采期。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28日 22 版)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