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大气督查发现问题比例下降

2017年07月04日09:58  来源:法制日报
 

  环保部7月2日夜间通报称,7月1日,环保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以下简称强化督查)28个督查组共发现189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发现问题占检查企业(单位)比例下降至43%。今天,环保部公开了强化督查第七轮次执法人员的执法证及执法人员信息。

  据环保部介绍,7月1日,28个督查组共检查437家企业(单位),发现189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存在问题的企业中,属于“散乱污”问题的31家,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37家,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23家,存在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问题的69家。

  6月23日至29日,由江苏省泰州市环境监察局派出的8名执法人员组成的督查组对河北省石家庄市开展驻点督查。他们共检查企业176家,发现存在环境问题企业157家。其中“散乱污”问题企业102家,80家为清单外。环保部说,该督查组在本周检查企业数量、发现企业问题数量和发现“散乱污”问题企业数量均名列前茅。

  今天,环保部在公布第七轮次强化督查执法人员临时执法证信息的同时,宣布强化督查第五轮次执法人员临时执法证失效。(记者郄建荣)

(责编:梁圆(实习生)、杜燕飞)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