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熊猫拉近中德两国距离

2017年07月13日08: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今天,看到来自中国四川的大熊猫“梦梦”、“娇庆”在德国公众面前亮相,并拥有非常漂亮的新居,我感到特别高兴。在建交45周年之际重启中德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无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希望“梦梦”、“娇庆”能够拉近中德两国距离,成为承载两国人民友好情谊的新使者。我向中德双方为大熊猫合作付出辛勤劳动的专家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祝愿中德两国人民友谊不断结出新硕果。

  ——摘自习近平在同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出席柏林动物园大熊猫馆开馆仪式时的讲话(2017年7月5日)

  

  “梦梦”、“娇庆”:“梦梦”是雌性,谱系号868,2013年7月10日出生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它长着圆脸,嘴筒子略显短,性格温顺,喜欢卖萌和照相,很有镜头感。“娇庆”是雄性,谱系号769,2010年7月15日出生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其性格外向,活泼调皮,喜欢运动、打滚,是一个圆圆脸的帅小伙。

  德国人专门为它俩建了占地5000平方米的大熊猫馆,不仅外观充满浓郁的中式建筑风格,内部还参照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圈舍布局——原木搭成的滑梯、流动的水源等应有尽有。大熊猫馆从2016年10月开始建设,今年5月全部完工。

  中德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 7月5日,在习近平主席和默克尔总理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向柏林动物园园长克尼里姆移交了大熊猫“梦梦”、“娇庆”的档案,标志着中德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项目的正式启动。当天,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见证下,张建龙与德国柏林市市长米夏埃尔·米勒签署了《共同推进大熊猫保护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旨在推动中德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项目顺利实施,并促进中德两国在包括大熊猫在内的野生动植物保护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