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高温天如何防暑?(知识窗)

2017年07月15日05: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进入夏季,高温热浪时常袭来。中国气象局规定日最高温度35℃以上为高温,持续的高温天气(3天以上)被称为热浪。

  高温容易使人感到疲劳、烦躁,甚至中暑,对工作和生活会产生不利影响;高温时期是心脑血管病、呼吸道及肠胃等疾病的多发期,老年人的发病率增幅明显;高温天气水电需求量猛增,会造成水电供应紧张,故障频发;持续高温易造成林果果实日灼病、棉区花铃脱落等危害。

  面对高温热浪,公众该如何防护?

  中央气象台专家提醒,公众应尽量避免在午后高温时段户外活动,尤其是老人和孩子,如出门需随身带好遮阳伞、帽,多喝水,以防中暑;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农业方面,持续高温将对黄淮地区棉花开花现蕾有一定不利影响。建议这一地区及时整枝、打杈,保持良好的通风透光条件,减少棉花蕾铃脱落。

  (本报记者  赵贝佳整理)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15日 09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