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城中村上万燕子集结 场面壮观

胡远航

2017年08月12日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昆明一城中村上万燕子集结 场面壮观

昆明一城中村上万燕子集结场面壮观

  村内的电线上落满燕子。 任东 摄

  中新网昆明8月11日电 (记者 胡远航)11日晚8时,昆明市海埂路渔户村片区一场壮观的“集体演出”如约而至。约上万只燕子盘旋而来,密密麻麻地落在电线上,成为当地一道奇观。

  当晚7时许,记者抵达渔户村时,还只有三三两两的燕子飞过天空。约五十分钟后,越来越多的燕子从四面八方急速集结过来,黑压压的一片。它们有的在空中飞舞,时而俯冲,时而盘旋;有的则栖息在电线上,好似训练有素的士兵,一字排开,密密麻麻,场面十分壮观。

  天空中的燕子。 任东 摄

  当地居民赵光泽介绍称,燕子集结的景象在渔户村常有出现,每年都会持续数月。最近几日,不知什么原因,规模越来越大。

  赵光泽说,“每当傍晚,燕子就会从四面八方飞来;次日清晨,又像受过训练一样,准时离开。这样的场面已成为村里的一道风景,但也让鸟粪成灾。”

  记者发现,这一奇观也吸引游客的目光,不少人驱车到此围观拍照。

  排排坐的燕子队形整齐,如站军姿。 任东 摄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要问燕子为啥来,燕子说,这里的春天最美丽……”市民刘女士专门带3岁的儿子来看燕子集结的奇观。她说,“看到一只只燕子站在电线杆上好似军人一样整齐,觉得特别可爱。”

(责编:赵超、杨波)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