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进行时

清远将启动大气专项执法督查行动

2017年08月12日18:33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钢、实习生黄桂煊、通讯员粤环宣报道:据记者10日从广东省环保厅了解到,自本月中旬起,清远将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大气专项执法督查行动。其他各地也都在陆续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清远

强力推进五大领域治理

本月中旬起,清远将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大气专项执法督察行动。8日,清远市长郭锋在全市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要强力推进机动车尾气、工地和道路扬尘、工业废气、餐饮业油烟、垃圾秸秆焚烧等大气环境五大领域治理,对陶瓷等重点行业实施第三方在线监控,用法制手段打击环境违法犯罪。

汕尾

完成40个饮用水源保护区划分

9日,汕尾市召开全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市长杨绪松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按照整改清单不折不扣进行落实。要压实主体责任,组织开展大气和水污染防治专项督察自查工作。最新数据显示,汕尾现已完成40个饮用水源保护区划分工作,基本完成27个乡镇饮用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清理取缔保护区内的违法建筑及建设项目9个。

中山

全面清理饮用水源保护区违建

中山市加大饮用水源保护区违法建筑清拆力度,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指出长江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区怡景假日酒店贵宾楼违建问题,8月1日起,该违建项目已启动清拆工程,预计本月20日完成清拆工作。另外,横栏镇对3家涉嫌环境犯罪的企业进行立案查处,并移送司法机关,目前3家涉污企业已全面关停。

佛山

检查超200个企业工地

连日来,佛山市三水区多部门联合开展专项行动,对工业污染源、扬尘污染源、移动污染源和城市污染源进行联合“围剿”。据统计,截至6日,共检查超过200家,仅3日至6日期间,执法人员对66家工业企业进行执法和监测,对其中1家涉嫌环境违法的企业立案查处,对12家企业提出整改要求。

另外,为促进广佛跨界河治污达标,南海将以水口水道为整治主线,投入38.3亿元,推进生活源、农业源、工业源、内生源、主干支涌、综合管理措施等六大板块合计115个小项的工作,全力确保水口水道四季度基本达到V类水标准。

珠海

12条黑臭水体5条基本完成截污

近日,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泽中主持召开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专题会议。李泽中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做好截污、清淤工作,补齐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短板,并形成环境执法高压态势。最新数据显示,珠海12条黑臭水体中,鸡山排洪渠、南屏东排洪渠、造贝排洪渠、东岸排洪渠、三灶北排河已基本完成截污,斗门区7条黑臭水体部分实施了截污和清淤工程,第一阶段的整治工作已基本完成。

肇庆

加大对环境违法企业打击力度

肇庆继续加大对环境违法企业的打击力度,近日,高新区联合多部门共出动353人次(含工程队119人次),送达458份限期整改通知书,已完成整改拆违总面积约2960平方米,基本已完成对景升南北街街面违法建(构)筑物的清拆工作。

四会市环保局联合多部门组成工作组,共拆除四会市裕昌五金塑料厂的2个熔铸炉和原四会市辉联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车间的1个熔铸炉。

惠州

惠阳污水处理厂下月完成改造

根据惠州市相关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方案,需对惠阳城区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升级改造。据8日最新消息,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设备安装完成15%,预计9月份可完成提标改造升级并通水运行。提标后污水处理厂排放标准,将由原来的国家一级B标准提升为一级A标准。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