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帕卡”来袭 香港再挂“八号风球”

郜婕

2017年08月28日08:5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香港8月27日电 (记者郜婕)台风“帕卡”来袭,香港天文台27日凌晨发出俗称“八号风球”的八号烈风或暴风信号。这是香港本周第二次悬挂“八号风球”,也是今年第四次。

  香港天文台26日晚发出三号强风信号。随着“帕卡”逐渐逼近,香港风力渐强,天文台27日凌晨5时10分改发八号东南烈风或暴风信号,同时发出黄色暴雨警号信号。

  中央气象台27日10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14号台风“帕卡”的中心已于27日上午9时前后在广东省台山市东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暴雨警告信息显示,香港多数地区已录得或预计有每小时雨量超过30毫米的大雨,且雨势可能持续,一些低洼地带可能出现水淹。

  八号东南烈风或暴风信号发出后,香港所有日间学校停课,公立医院普通科门诊暂停服务,多项公共服务暂停。交通方面,位于尖沙咀的中国客运码头、位于上环的港澳客运码头和位于屯门的屯门客运码头暂时关闭。香港机场管理局表示,截至当天早上6时,共有140班航班取消。

  截至上午7时10分,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总署在各区总共开放23个临时庇护中心,共有214人入住。

(责编:初梓瑞、李昉)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