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降雨减弱 东北华北等地多阵雨

2017年09月20日13:23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贺迎春)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昨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北部出现大到暴雨,其中重庆石柱、贵州黔西南和黔东南、湖南怀化和益阳等局地降大暴雨(100~200毫米)。

今日,影响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北部地区的降雨带将南移,强降雨范围减小,强度减弱。中央气象台于今晨解除暴雨蓝色预警,但未来24小时,广西西部和北部、湖南西南部、江西西北部、浙江北部和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大雨或暴雨。

预计,21日至22日,内蒙古东部、华北西部和北部、东北地区等地多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局部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湖南、江西、广西等地需关注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局地山洪、地质和城市内涝灾害;北方地区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危害。

(责编:贺迎春、杨迪)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