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将建全国性再生资源交易平台

2017年09月21日19:5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9月21日电(记者李思远、陈俊)记者21日从武汉市发改委获悉,武汉城市矿产交易所获得中国再生资源开发公司40亿元投资,打通全国再生资源回收网络的通道、整合全国再生资源信息,将武汉城市矿产交易所打造成全国性再生资源线上交易平台。

40亿元的项目资金中10亿元来自中国再生资源开发公司直接投资,30亿元为外部融资。

武汉城市矿产交易所是全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专业性的城市矿产电子交易平台,交易品种包括废钢、废纸、废塑料、废有色、废玻璃等5大类近20小类再生资源,目前年交易额超过5亿元、交易量超过322万吨。

本次交易的投资方中国再生资源开发公司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社属企业,是国内最大的专业性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交易平台已经吸引到武汉及周边地区再生资源企业的积极参与。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