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洒风吹 金秋将至

2017年09月26日08:2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雨洒风吹 金秋将至

  风来了,雨也来了,降温势不可挡。昨天,市气象台预报显示,今天北京将有一场降雨过程,最高气温降至23℃,阴雨绵绵凉意十足,距离真正入秋就差临门一脚了!

  昨天,京城的天空布满了云朵,大部分地区都是阴天。根据预报,昨天从新疆启程的冷空气已经正式抵京,在其影响下,昨天夜间至今天白天,京城有一次降雨过程,雨后北风渐起,寒意袭来,最高气温将跌至23℃,北风四级、阵风六级,气温将明显下降,特别是最低气温只有10℃左右。

  虽然立秋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北京还迟迟没有入秋,还没达到气象意义上的秋天标准。随着这场风和雨的到来,京城的秋天即将正式来临。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换季,天气多变,早晚体感较凉,公众需注意添衣保暖。今天出行要注意防风防雨。(记者 骆倩雯)

(责编:贺迎春、杨迪)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