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最美水地标”推选活动正式启动

2017年10月09日09:25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为充分发挥江苏省自然资源和文化优势,紧紧依托江、河、湖、海、运等水设施,文化为媒,旅游带动,凸显“水韵江苏”特质,日前,江苏省正式启动“江苏最美水地标”网络推选活动。

  水韵墨香、史迹潋滟。江苏水资源十分丰富,多年平均过境水量近9500亿立方米。作为全国唯一同时拥有大江、大河、大湖、大海、大运的省份,江苏大力发掘吴地、淮扬、楚汉和金陵等文化历史,打造水地标,发展水利、文化、旅游融合的“水”盛宴。

  2016年9月,江苏省旅游业发展大会召开后,江苏省水利厅、文化厅和旅游局发出了推选“江苏最美水地标”的倡议,由政府部门邀请专家联合对各地水工程、水景观、水聚落进行评议,发挥河湖众多、底蕴厚重的优势,推进自然禀赋与社会资源高度契合。推选活动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各地热情响应,江都水利枢纽、苏州环古城河风光带、宿迁皂河古镇等百余家知名工程、景区和古镇古村落踊跃报名。

  据了解,网络投票定于10月9日-13日开展。经专家和部门评议后,最终评选结果将于10月底公布,并由江苏省水利厅、文化厅、旅游局联合发文并授牌。(完)

(责编:初梓瑞、李昉)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