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蓝天连着获得感

寇江泽
2017年10月14日08: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的攻坚战!”这是党和政府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环境质量改善连着民生,连着发展,党中央高度重视。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社会共同努力,以抓铁有痕的力度,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积极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污染问题。

  国务院发布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行动计划,污染治理强力推进;化解钢铁、煤炭等过剩产能,不断提升资源能源利用效率,让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更加协调。蓝天一年比一年增多,黑臭河流一条接一条减少,环境质量的好转让百姓有了更多获得感。

  但是,我们必须看到,污染原因复杂多样,各种环境问题在短期内集中爆发,环境保护依然处于负重前行的关键时期。面对难题,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还需持续推进,企业排污许可、排污权交易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还需进一步落实,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任重道远。

  防治污染,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既要敢打攻坚战,也要善打持久战。只要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地干下去,我们伟大的祖国必将建设得更加美丽。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14日 07 版)

(责编:孟哲、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