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优美的环境——

青山绿水寿星多

本报记者 张 炜

2017年10月18日08: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青山绿水寿星多

“在长江村,我们小时候的蓝天白云、清水绿草都回来了。”说起这5年的环境变化,江苏省张家港市长江村党委书记郁霞秋代表深有感触。

长江村地处长江边,保护好自然生态,守护好长江水,是村里人的坚守。2013年投入3000多万元进行旧村改造,配套建设农贸市场、观景台、郁金香花园、健身广场等设施。5年来,先后建成了“千亩园林地”“万米绿化带”,绿化覆盖率达50%。

“今年,我们种上了50万株郁金香。走进村庄就像来到了一片花海。”郁霞秋自豪地介绍。如今的长江村,“春有花、夏有绿、秋有果、冬有香”,周边游人纷至沓来,赏花摘果,品味江鲜。

郁霞秋是长江村走出的第一位女大学生,2001年回到村里,带领村企长江润发集团成功上市,市值过百亿,村民年人均纯收入超4万元。

“富裕起来的村民向往更健康、更自信的生活。”郁霞秋说,过去想到农民就是土,提到农村就是脏,都不愿意去农村。如今优美的生态环境、旖旎的田园风光,不仅吸引了外来游客,还给本地百姓带来了健康。“村里有3位百岁老人,70岁以上的老人有500多人。”

郁霞秋说,十九大召开,将给我国乡村带来崭新机遇,更富裕的生活、更优美的环境必然梦想成真。神州大地会涌现更多的“长江村”。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18日 07 版)

(责编:贺迎春、杨迪)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