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北京查获解救野生鸟类400余只

2017年10月18日10:16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贺迎春)每年9月中旬—11月中旬是候鸟迁徙经过北京的高峰时期,为确保候鸟等野生动物资源安全,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组织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秋冬季保护野生动物资源、打击鸟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官网消息,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区两级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在前期摸排野生鸟类非法猎捕和交易为主的违法线索基础上,针对重点区域采取了重点检查和打击的措施。“十一”、中秋两节期间,市园林绿化局成立了5个专项打击活动督导检查组,会同各区园林绿化局重点对46个可能存在非法鸟类交易的集贸市场,42个易发生非法猎捕行为的区域开展巡护检查,期间共查获解救野生鸟类400余只,没收非法猎捕工具和笼具60余套,对鸟类违法犯罪行为形成了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

目前,北京市仍处在候鸟迁徙高峰期,市、区两级园林绿化主管部门还将继续加大巡查打击力度,并继续发挥民间爱鸟护鸟组织的作用,坚决遏制野生鸟类非法猎捕和交易行为,努力树立首都生态文明良好形象。

(责编:贺迎春、杨迪)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