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栗:丰收田野上的别样演出(组图)

2017年10月30日09:01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江西上栗:丰收田野上的别样演出(组图)

菊花地里的演出。

  菊花地里的演出。

  人民网南昌10月29日电 重阳节这天,一场在丰收田野上的别样演出轰动着江西萍乡的十里八村——上栗县赤山镇幕冲村由村民自发组织策划的幕冲第一届金丝皇菊文化节,在幕冲金丝皇菊的田野上拉开了序幕。

  据了解,幕冲村充分利用当地自然资源,采取“合作社+资金+土地+农户+贫困户”的经营模式,由8位发起人(其中6名党员)发起、全村187户农户(含29户贫困户)集资190万元成立了幕冲金丝皇菊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350亩种植了金丝皇菊、七月菊、水果玉米、荷花、无花果等品种。

  幕冲村在基础设施并不完善、资金并不充裕的情况下,要举办一次大型的幕冲金丝皇菊文化节,困难不小,但幕冲村民没有退缩:没有活动策划,村民就是策划师;没有舞台,田野就是舞台;请不起专业演员,就找义演人员;非专业的义演人员吸引力不够,就用创意去弥补;没有资金去做广告推广,五千多位村民每人都成了推广员。就是在这种最困难的情况下,这个以青山为背景,以田野为舞台的宏大演出,给所有在场的游客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震撼。

  主会场上,150亩金丝皇菊随风摇曳,两位村民主持慷慨激昂,50位老人身着旗袍,手持油纸伞在田间地头缓步前行;分会场,少儿街舞、快闪这些刻上城市符号的元素在村民的房前屋后充分演绎。充满乡土气息的傩舞,更是把整个村庄都当成了竞技场。在金灿灿花海中演出,不仅给碧水蓝天的幕冲村庄增添了一抹生态的亮色,更在村民的脸上增添了一份丰收的喜悦!(时雨、林小荣、周建林)

(责编:贺迎春、杨迪)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