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力:治理重型柴油车污染要加大处罚力度

2017年10月31日18:50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贺迎春)北京市环保局局长方力今天参加环保部新闻发布会时表示,重型柴油车污染是大气污染的重要来源,对其治理不仅需要让它用的油越来越干净,而且还要进一步减少单车污染排放,用上更干净的车。

有记者问,机动车污染是北京市PM2.5的主要来源,特别是重型柴油车污染,北京在重型柴油车污染治理方面将采取哪些措施?

“大家可以看地图,我们很多的道路都是从首都到各个省会,北京实际是一个交通路网最密集的地方,从南到北,从东到西,有大量的过境货运。”方力表示,重型车跟社会生产生活的物流紧密联系,治理重型车污染,要制定更高标准的柴油标准,让车喝更干净的油。

方力表示,随着新能源电动车的提升,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电动车来替代物流柴油车的使用,从而减少污染。

方力还表示,治理重型柴油车污染要加大处罚力度。环保部门全时全员上岗,重点盯重型柴油车的超标排放,严厉打击超标行为。要把环保执法手段和公安处罚平台结合起来,形成更大震慑。

“最后一方面我想还是要节约,所有重型车都与物流有关系,节约跟治理大气有非常直接的关系。”方力表示,城市安全运行保障刚需所带来的污染排放和每一个人生产生活实践排放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在社会层面需要倡导绿色生产,在个人层面需要倡导绿色生活。

(责编:贺迎春、杨迪)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