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南海部分海域风力达9级

2017年11月02日10:34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杨迪)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南海热带低压已于今天(2日)上午加强为今年第23号台风“达维”(热带风暴级,英文名:DAMREY;名字来源:柬埔寨;名字意义:大象),上午10点钟其中心位于越南胡志明市偏东方约1170公里的南海东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2.6度、东经117.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为150~300公里。

预计,“达维”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8-33米/秒),并将于4日早晨到上午在越南南部一带沿海登陆。 

大风预报:2日14时至3日14时,受“达维”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南海大部、北部湾将有6-7级大风,其中南海中部和南部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8-9级,“达维”中心经过附近海域风力有10级,阵风可达11-12级。 

防御指南: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责编:杨迪、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