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23号台风或将生成

国家防总发出通知要求做好防御工作

2017年11月02日10:56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初梓瑞)11月1日20时,菲律宾以东热带低压中心位于马尼拉西南方约370公里(海南三亚东南方1280公里)的海面上,风力7级(15米/秒),气压1005百帕。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即将进入南海中东部海域,强度逐渐加强,可能发展为今年第23号台风,以后趋向越南南部沿海。

  记者了解到,国家防总已向海南、广西、广东三省(区)防指和珠江防总发出通知,具体要求如下:

  要求各地高度重视南海热带低压防御工作,细化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密切监视热带低压发展动态,加强应急值守和会商研判,强化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提前做好近海养殖人员、海上作业人员等转移避险工作,确保热带低压影响海域渔船、作业船只、往来船只等处于安全区域,切实落实沿海重要基础设施、工矿企业等防风措施,尽最大努力减轻热带低压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初梓瑞、李昉)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