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拍”为城市环境助力

2017年11月03日08:26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随手拍”为城市环境助力

  在街上看到“脏乱差”怎么办?可以立即掏出手机,拍张照去“告状”。日前,广州市城管委透露,今后将建立一个综合的市容环境卫生监管系统,面向市民开放。

  “城,所以盛民也。”市容环境与人民生活、城市发展息息相关。可以说,一个城市的形象品质,不仅反映当地的发展水平,也是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集中体现。从2014年底开始,广州大力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城市环境,强调标准化精细化品质化水平。如今,“颜值”已经成为广州的靓丽名片。

  不过,市容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用“绣花”功夫加强环境治理,需要在共建共治共享方面继续挖潜。在城市里,市民分散在大街小巷,对于环境卫生有最直接的观感、第一手的“资讯”,所以让更多人成为市容环境的监督者、参与者,对城市管理而言大有裨益。根据广州市城管委的计划,今后将建立一个综合的市容环境卫生监管系统,市民发现“脏乱差”可以通过手机拍照,为工作人员提供帮助。对此,有必要提高系统操作的便捷性,让市民参与的时间成本越低越好;同时用好激励措施,真正提高市民的积极性。

  城市空间属于城市里的每一个人,市民的一举一动往往影响着一座城市的面貌。如今,2017《财富》全球论坛即将举办,面对这场大考,期待更多人积极贡献力量,努力让城市环境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让城市更宜居更美好。   (夏振彬)

(责编:贺迎春、杨迪)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