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国家级自保区采矿企业全部关停

中央环保督察反馈衡阳市的12个问题,一半已完成整改

2017年11月03日08:30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衡山国家级自保区采矿企业全部关停

  11月1日,衡山县马迹镇石碑村的山上,挖掘机正在作业,对因露天开采钠长石造成生态破坏的山体进行覆土,为下一步的植被修复做准备。记者了解到,衡阳市积极整改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取得一定成效。

  据悉,中央环保督察及卫星遥感监测共发现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存在17家采矿企业(51个采矿点位)。目前,自保区内17家开矿企业已全部关停,南岳区、衡阳县种植林木、草皮400多亩,生态恢复已基本完成;衡山县按计划将在年内完成自保区内所有采矿点的复绿。环保部通报,2015年2月至2016年2月衡山国家级自保区内新增(扩大)92处人类活动点位。经过现场核实后,整改已全面启动。目前,21处完成整改,57处正在整改,9处已停工。

  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和省政府交办的突出环境问题,衡阳市高度重视,迅速整改,市级领导挂帅包案督办,成立5个环保专项督查组,每半个月督查通报一次整改进展情况。对整改推进不力、失职渎职行为严肃问责。自中央环保督察以来,该市因环保问题约谈102人,问责195人。

  截至目前,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涉及衡阳市的12个问题,6个问题已完成整改;其他问题均已制定专项整改方案,正在按方案实施整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512.5件信访件及时办结,已完成整改475.5件,完成率92.8%。省政府交办的51个突出环境问题,已完成整改38个,剩余13个正在整改。(记者 曹娴)

(责编:贺迎春、杨迪)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