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群在湘江第一次省级河长会议上强调

担负起重现一江清水的使命

2017年11月22日08:49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担负起重现一江清水的使命

  21日,今年湘江第一次省级河长会议在衡阳召开。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湘江流域河长制实施范围为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郴州、永州、娄底、岳阳8市、70县市区。

  陈向群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生态强省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改善民生福祉的有效举措。当前,湘江流域的生态保护正面临产业结构调整、农业污染治理、污水垃圾处理、水土流失防治、防汛抗旱保安、自然生态恢复等难题。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把全面落实河长制作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担负起重现一江清水的使命,努力让一江清水造福子孙后代。

  陈向群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目标要求,着力解决河长履责、政策落实、部门协作、问题整治等不到位的问题。要抓住关键环节、聚集精准发力,建立全覆盖的组织体系,强化全域化的保护管理,落实全方位的整治措施,推进全过程的依法治理,确保湘江河长制落到实处。要抓住关键少数、强化考核问责、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

  会议期间,陈向群还巡查了湘江衡阳段。

(责编:贺迎春、杨迪)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