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小雪” 冷空气影响持续多地有雨雪天气

2017年11月22日09:13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贺迎春)今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第20个节气—小雪。记者从中央气象台了解到,今日5时较昨日5时,内蒙古中西部、山西北部、河北西北部等地出现4~8℃降温。

昨日(21日),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北部、吉林东部及川西高原北部等地出现小雪,局地中雪;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出现5-7级风,部分地区伴有扬沙。

中央气象台预计,青藏高原东部今明两天有雨雪天气,其中青海南部、西藏东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有暴雪。

今日,冷空气继续影响北方地区,局地降温可达8℃以上;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西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有4~6级风;东北地区东部和北部、内蒙古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另外,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京津冀中南部地区霾天气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南方地区降雨以小雨为主,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中23日至24日,云南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气温变化较大,公众出行请注意适当增减衣物;同时还需防范雨雪和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责编:贺迎春、杨迪)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