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首个铝行业烟气污染物趋零排放示范项目投运

2017年11月25日08: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电  全国首个在电解工艺生产原铝过程中实施的煤电铝污染物趋零排放示范工程,最近在内蒙古霍林郭勒市正式投入运行。这一项目投运后,将大幅降低电解铝烟气氟化物排放浓度及烟尘、粉尘排放量,稳定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为煤电铝产业发展提供污染控制技术支撑,也为全国同行业发展提供技术示范。

  由霍林郭勒市鸿骏铝电公司实施的这一示范项目总投资3.1亿元,采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发的热烟气与锅炉燃烧系统耦合技术,根据电解铝烟气含氧量接近空气的特点,将电解铝烟气经脱氟除尘后引入自备电厂作助燃空气,以电厂的污染控制设施完成电解铝烟气污染物的深度控制,同时回收电解铝烟气中的烟温和一氧化碳燃烧的热值。

  (梅  丽)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25日 08 版)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