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环境中解决大民生彰显大文明

李强

2017年12月06日21:43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强)5日上午,省文明委召开全省文明公厕创建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的指示要求,部署全省扎实推进文明公厕创建活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主任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邓海光传达有关精神。

  慎海雄指出,创建文明公厕是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彰显文明创建为民利民惠民工作导向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各级文明委、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发挥合力,按照“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卫生环保、如厕文明”的要求,扎实推进全省城乡公厕实现“净化、美化、亮化、文化、人性化、生态化”,着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短板。要在环境卫生整治上动真格,彻底治理公厕“脏乱差”老大难问题。要在规划建设管理上出硬招,使之与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相适应,有效融入周边环境,让文明公厕成为一道亮丽风景。要在宣传教育引导上下功夫,着力营造健康积极的厕所文化,培育提升群众文明如厕的意识,在小环境中解决大民生彰显大文明。

  省委农办和省交通厅、住建厅、卫计委、旅游局、交通集团等单位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责编:初梓瑞、李昉)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