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森林”“森林氧吧”榜单发布

2017年12月21日17:48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12月21日电(刘鑫)20日,在以“悦享森林·走向绿色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中国绿色时报年度峰会暨2017中国森林氧吧论坛上,首届“中国最美森林”榜单和第三批“中国森林氧吧”榜单正式发布。

  首届“中国最美森林”申报推荐遴选活动于今年4月在北京启动,专家组通过对森林景观的森林面积、植被保护、森林空气质量等方面进行审核和评估,最终甘肃冶力关云冷杉针叶林、贵州宽阔水原生性亮叶水青冈林、贵州雷公山常绿落叶阔叶混交林、广东平远龙文-黄田亚热带常绿阔叶林、海南吊罗山原始热带雨林、黑龙江清河小兴安岭红松林等15处森林景观成功入选“中国最美森林”榜单。

  “中国森林氧吧”的遴选指标为空气负离子浓度、空气颗粒物含量以及空气细菌含量,是一项生态文化普及和森林旅游宣传推介活动,旨在为全社会遴选、推介休闲养生的森林精华之地。据了解,第三批“中国森林氧吧”共有北京市百望山森林公园、重庆黄水国家森林公园、福建梁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福建永定仙岽森林公园等31家森林生态优胜之地入选。

(责编:初梓瑞、李昉)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