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平 镜头偏爱的地方

2017年12月27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滦平 镜头偏爱的地方

在金碧辉煌的紫禁城和气势恢宏的避暑山庄之间,闪烁着一颗耀眼的绿色明珠,这便是素有首都北大门之称的京畿重地——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这里地域广阔、文化多元。秦汉白檀古城、汉代长城、北齐长城、金代长城、明代长城、清代行宫寺庙等众多遗址遗迹和丰富的民俗文化资源诉说着这里辉煌的过往;这里是寻根问祖的圣地,寄托着海内外“小兴州”后裔的浓浓乡情;这里是普通话标准语音采集地,是“纯天然”的普通话体验区;这里有雄伟蜿蜒的金山岭长城,被誉为“中国十大摄影旅游圣地”和“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这里山川秀丽、环境宜人,有白草洼、碧霞山的秀美群山,有滦河、潮河的清流碧波,宛如一幅幅山水长卷。拥有国家园林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等多项头衔的滦平县城像一颗靓彩晶钻,镶嵌在山水环抱的宜兴河畔。随着近年来生态环境的养护、旅游项目的引入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实施,滦平大地四季有景,处处风清,每年吸引着大量摄影爱好者前来采风创作。

(邓秀军)

图①:滦平县白草洼国家森林公园的日出和云海。

隋唯华摄

图②:滦平县燕山药花谷,中药材产业带动当地百姓致富。

师有瑞摄

图③:滦平县城夜景。

隋唯华摄

图④:金山岭长城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游爱好者。

缪国宁摄

图⑤:滦平街头表演满族传统民俗舞蹈霸王鞭。

冯云海摄

图⑥:滦平传统民俗表演棉花鬼。

王兴臣摄

图⑦:金山岭长城秋色迷人。

纪政权摄

图⑧:冬季的金山岭长城玉树琼花。

周广山摄

版式设计:张丹峰

《 人民日报 》( 2017年12月27日 15 版)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