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十条”收官 空气改善目标有望实现

2017年12月29日08:28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大气十条”收官 空气改善目标有望实现

“再过3天,‘大气十条’就要收官了。专家们分析认为,‘大气十条’提出的空气质量改善目标能够实现。”28日,在北京举行的环保部12月例行发布会上,环保部宣教司巡视员刘友宾说。

据“大气十条”要求,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PM10浓度比2013年同期下降10%,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PM2.5浓度分别下降25%、20%、15%。北京PM2.5浓度达60微克/立方米左右。

据公布的数据,今年1—11月,全国PM10比2013年同期下降21.5%,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PM2.5分别下降38.2%、31.7%、25.6%,北京PM2.5浓度已接近60微克/立方米。

刘友宾说:“下一步将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一是继续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二是委托中国工程院对‘大气十条’实施情况进行终期评估,总结经验、找准不足、提出对策;三是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第二阶段指导性文件研究,明确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李禾)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