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确保暴雪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得到有效处置

贺迎春 朱珈琪

2018年01月04日11:13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4日电 1月3日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橙色预警,预计3日至4日,陕西、山西、河南、山东、湖北、安徽、江苏等地将受暴雪影响。为此,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预警信息,要求有关部门做好防范工作,各类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做好应急准备,确保暴雪、冻雨引发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要求有关地方安全监管局、煤矿安全监察局和有关中央企业要适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联系,加强监测监控。

  加强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的安全监管工作,加强对电力供应特别是备用电源的检查,指导煤矿、非煤矿山等企业做好应对停电造成的排水、瓦斯排放等不利影响的各项工作,严防突然停电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要求有关部门配合公安、公路、铁路、民航等部门加强对剧毒及易燃易爆等危险化学品运输单位的安全监管,暴雪灾害期间视情况实行限行等临时措施。(贺迎春 朱珈琪)

(责编:朱珈琪(实习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