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霾笼罩之时寒风缺席 北京天气回暖十分明显

王海

2018年01月14日08:21  来源:北京晨报网
 
原标题:重霾笼罩之时寒风缺席 北京天气回暖十分明显

        明澈蓝天、新鲜空气总是和冻人寒风做伴,而回暖似乎总与霾天“捆绑”在一起。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生效期间,在重霾笼罩之时,寒风缺席,京城的气温稳步上扬,回暖十分明显。

  昨天白天,空气污染没有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劈头盖脸砸来,上午,大部分地区还是蓝天白云,空气质量还能达到优。从午后开始,污染渐起,到傍晚,城区更是一步跨入了重度污染。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升至3.6℃,海淀本站的气温升到了6.5℃,在三九天里,这样的气温真是很“高”了。

  从未来一段时间看,京城蓝天消隐,回暖明显。今天白天最高气温6℃,明天略有震荡,跌至2℃。下周白天最高气温在2℃到5℃,夜间最低气温在-5℃到-7℃,总体上相对暖和,但气温还是有所波动,早晚出行仍要注意防寒保暖。

  北京市气象台专家提醒市民,截至昨天,北京已连续83天没有出现有效降水,天气极为干燥。请市民朋友重视补水润燥,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责编:孟哲、毕磊)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