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加快建设滨水生态绿城

让市民畅享高品质生活

2018年01月19日08:32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武汉加快建设滨水生态绿城

湖北省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近日召开。市长万勇代表市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8年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

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深入实施拥抱蓝天年度行动方案,持续增加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巩固燃煤锅炉整治成果,推进燃煤炉窑综合整治;强化道路和建筑工地扬尘、移动源排放等污染管控;投放新能源公交车和提升液化天然气储备能力。

在水污染治理方面,持续推进“四水共治”,坚持把修复长江生态摆在压倒性位置,实施共抓长江大保护“五大行动”,推进“大湖+”主题功能区建设;科学防洪水、系统排涝水、强力治污水、全力保供水,加快建设滨水生态绿城,让市民在家门口畅享高品质生活。

在土壤污染治理方面,制定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规划,滚动实施年度防治项目;加快北洋桥生活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积极推进北湖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杨海垚)

(责编:施麟、李昉)

环保要闻